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朱菊云率队开展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根据立法工作计划,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率安庆市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调研组到岳西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市人大代表、岳西县民宿协会会长李叶龙,立法起草部门及岳西县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青天乡、来榜镇、石关乡等地,实地了解民宿建设、设施配套、服务管理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民宿业主、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针对民宿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我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立法的意见建议。

  

  朱菊云指出,民宿的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方面都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市县两级要协同发力、同题共答,通过小切口立法来解决制约全市民宿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统一规划、加强引导,遵循各地资源特色,科学有序发展民宿经济。要注重品质、提升层次,为群众提供质优、价廉、有看头的民宿产品。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为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发挥民宿协会协调、服务功能,强化行业自律,努力把民宿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