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心为民 实干兴宜——虞爱华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01-22     阅读次数:

 


 

 

全心为民 实干兴宜

——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虞 爱 华

2014122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隆重简朴的大会。对此,我代表市委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于全市来说,是发展活力不断迸发的一年,是社会局面平安祥和的一年,是政治生态继续优化的一年,也是让人提神鼓劲的一年。这是安庆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倾情用心、尽智出力的结果。在此,我再次代表市委,向市人大以及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成绩来之不易,干劲仍需保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落实好本次大会的安排部署,努力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取得美好安庆建设新的更大的成绩。

大家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好安庆等不来。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最关键的就是要

一要实干。经验表明,一切工作成绩都是干出来的,而不是看出来的;一切发展变化都是闯出来的,而不是讲出来的。我们必须坚持实干真干敢干,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图虚名,势必招实祸;做虚功,势必留骂名。我们作任何决策,都要议而有决,决而就行;干任何事情,都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工作项目化、责任人头化、措施具体化,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线路图、细化时间表、签好责任书,加强督查督办,严格问责问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老百姓满意一件。

二要大干。众所周知,大干大发展,小干难发展。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就要甩开膀子干,  不遗余力地干,再苦不叫苦,再累不怕累,再烦不嫌烦,再难不畏难。大干还要求大家一起干,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大干就是要高标准地干,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而要力求过得硬。当然,大干不能蛮干,不能三个违背:违背政策法规、违背客观规律、违背群众意愿,要防止干了一身汗、还是不好看

三要苦干。干事就会遇到矛盾,发展肯定会有困难,机遇与挑战始终并存。俗话说,好干,干好了,就是那么一回事;不好干,干不好,肯定误事;不好干,干好了,才是真本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躲,遇到问题不绕,遇到困难不推,宁做恶人、不做罪人,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敷衍找借口。有干劲还要有韧劲,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气馁,下定决心不松劲,一步一个脚印干下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苦干就是要呕心沥血地干,一事未成,食不甘味、夜不安寝,人一之、我十之,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以非常之功求非常之效。正所谓困难越大,战胜困难之后所取得的成绩也就越大,越能增强信心、鼓舞士气。苦干就能苦干,就能先苦后甜、苦尽甘来。

总的来说,实干、大干、苦干是态度、是水平、是作风、是境界。我们要始终把字放在第一位,把字作为考验考核干部的试金石,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干出一番新期待,干出一种新风气,干出一个新面貌! 

最后,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不时地自问或互问,你我真干了吗?干好了吗?而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