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上午,安庆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在安庆代表团驻地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延强出席会议。

  周东明说,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重大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讲政治是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必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当好讲政治的表率。无论是领导干部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还是基层代表,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说好人大话、干好人大事、做好人大人。今年是省第十四届人大任期的开局之年,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增强代表作用发挥,把奋发有为强履职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当好“宣传员”“领头雁”“代言人”和“监督员”;强化宗旨意识,把千方百计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办好议案建议;增强履职水平,把坚持不懈强能力作为“第一保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履职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履职本领。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主任潘芳作了《学习代表法 履行代表职务》辅导报告,连任代表崔爱国、吴伍兵介绍了履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