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率队到潜山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调研督导项目和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12     阅读次数: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率队到潜山市天柱山镇风景村,看望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财经工委主任陶永生,潜山市市长王国林,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

  

  刘克胜一行首先来到五保脱贫群众陈常生家中,与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在生活和就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在靠发展养羊产业努力致富的曹李应家中,了解到前几天其家中偏房失火时,村干部和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出动,挽救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对镇、村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曹李应自立自强、努力开展自救,并向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随后在风景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刘克胜充分肯定风景村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双增长。同时指岀,要继续围绕风景村“四大优势”,抓住“三产”核心,做好“锻长补短”,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质量,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旅游乡村;要继续抓好生产、交通大安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措施,突出做好“一老一小、重急症患者”帮扶救助工作;要继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密切关注突发困难户、医疗支出自付较多户和监测对象,防止出现新的致贫返贫;要加快推进“一路一点一照明”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继续推进乡村治理,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当日,刘克胜还深入潜山市慧儒科技有限公司、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潜山桐润电子有限公司、安徽鑫辉源储能有限公司实地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和走访企业,听取潜山市政府及项目、企业负责人有关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投产及经营情况汇报。

  刘克胜指出,近年来,潜山市通过 “内搭平台、外联老乡”顶格推进“双招双引”,正威和慧儒等重大项目先后落地投产,成果显著。刘克胜强调,要持续强化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上下齐心、部门联动,真心实意为项目和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发展中的诉求,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