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大会简报总12号解放军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4-01-22 11:11 | 访问次数:
1月21日下午,解放军代表团6名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以及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符合安庆市情、民情,体现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讲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当前形势分析透彻,应对措施较为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谋划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令人鼓舞,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
张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充分反映了这届政府干事的“实”劲。2013年,全市主要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位次好于上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14年的工作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作为军分区系统,首先要在抓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广泛发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参加“四个安庆”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其次要大力开展双拥活动。广泛开展拥政爱民和军民共建工作,建立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第三,要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配合地方公安部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处置突发事件,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当前,安庆已进入了一个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希望与困难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政府要确实采取有效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整顿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注重优化环境,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治理环境污染问题,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
李亚波代表说,通过认真学习,我感觉《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强势攻坚的力度非常大,推进经济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推进文化强市、加大生态建设、改善人民生活以及促进社会建设,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二是协调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去年以来,我们安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1%左右,主要指标增速都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位次都好于上年,个别指标进位幅度特别大,比如财政收入进了11位,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进了12位等等;三是开拓创新的起点比较高,谋划2014年工作,制定了许多硬杆杆,很务实;四是实干兴市的劲头比较足,整个报告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鲜明的态度和坚强的决心。一点建议就是,现在国家对农业的基础地位很重视,出台了许多规定,在2014年规划中体现的不是很多,还有城镇化建设,具体怎么建,建议适当增加一些内容。
孙明权代表说,听了魏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受鼓舞。过去一年,安庆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财政收入达到197亿元,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生工程效果明显,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2014年是大发展之年,魏市长的报告对2014年发展的经济目标很明确,标准很高,对完成这些目标也有很好的办法和举措。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也有很高的要求,只要按这些要求做到,我们的政府就一定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我们的干部就一定是清正廉洁的干部。总的感到,我们安庆体系建设在完善,能力建设在加强。“两院”报告,都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去后,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史向阳代表说,上午认真听了魏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又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对2013年工作回顾,有两点很深的感触。一是成绩鼓舞人心。成绩都大幅提高,位次都大幅提前。二是成绩来之不易。没有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真抓实干,是不可能取得这些成绩的。2014年工作,从八个方面作了部署。感觉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的决心;二是充分体现了安庆地域特色;三是充分体现了关注民生、关爱百姓的理念。提两点意见就是:一要大力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对交通拥堵、老城区比较乱的现象进行整治,加强科学管理;二是着力优化管道运输布局。对运输管道迁移,具体要有个时限。
徐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一个“实”字,数字说话,真实可信。为我市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希望这种良好的局面能够持续发展。“两院”报告,篇幅不长,但都能紧紧围绕中心,体现了司法公正,为安庆的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保证。作为一名军人代表,我们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具体讲,一是要铁心跟党走,二是要高标准抓好军事斗争准备,三是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严格自我要求。
彭杰鸿代表说,听了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这个报告很实在、很具体。将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真实地反映出来,听后使人振奋。具体可以用“快、实、高、严、细”五个字来概括。快就是发展快,实就是工作务实,高就是立足点高,严就是要求严,细就是工作细致。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军人代表,我希望随着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建设的扶持力度,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一点建议就是,我们预备役团也是省军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希望也能写入报告。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