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看望和走访慰问老干部、退役军人、困难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12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看望老干部老同志,深入迎江区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优抚对象、残疾人、特困职工,访贤问能,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带去新春的祝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徐舒媛,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正国陪同慰问。

 

 
 
 
 

  周东明先后来到老干部胡南亭、孙嘉达、丁伯华家中,祝愿他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并与他们促膝交谈,感谢他们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在迎江区,周东明到企业军转干部王金用家,关心地问起老人身体和家庭情况。周东明说,军转干部在部队为保家卫国奉献了青春和汗水,转业后又为地方发展作出了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全力落实国家对退役军人保障各项政策,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烈属叶金梅家,周东明与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切实安排好、照顾好烈属的生活。看到残疾人刘璟在其母亲肖霞多年来的悉心照料下,不仅上了大学,而且毕业后坚持网络文学创作成为签约作家,周东明十分欣慰,鼓励刘璟笔耕不缀,把作品写在安庆大地上,记录时代的变革和发展。在特困职工何银杏、李新燕家中,周东明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是否有来源,社区照顾是否到位,低保、医疗保险是否及时兑现等情况。当得到肯定答复后,周东明指出,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老百姓服务这件事做到位,为他们带去党的温暖和政策,在自身努力下走出困境,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前期,周东明还以其他形式慰问了重要客商衡川新能源科技董事长邓斌和返乡人才安思恒科技公司研发总监石磊。(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