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李京龙:履职尽责显担当 一心为民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

  李京龙,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头陀镇西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明显增长;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发展产业,兴村富民。这些年,在李京龙的带领下,西美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了“四有”,即春有茶、夏有清凉、秋有茭白、冬有药材。一年四季,群众有增收渠道。目前,西美村有茶园1800亩,人均1亩,村集体建有茶叶加工厂,引进客商承包,为本村及周边县、乡镇、村茶农加工茶叶。承包商每年向村集体缴纳承包费5万元。仅茶叶一项,西美村人均可增收3000元。西美村平均海拔750米,夏天气候清凉,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他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民宿产业,2020年,该村天河尖民宿运营,盛夏时节,一房难求。大力发展茭白产业,全村茭白面积1500亩。为解决群众茭白保鲜储存难题,村集体投资100万元建成保鲜库,实现错峰销售,增加群众收入。该村利用“四带资金”,支持产业发展能人郑大庆发展中药材400亩。在郑大庆中药材基地内,种植有七叶一枝花、白芨、白术、石斛等名贵中药材,长势喜人。

  同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西美村建设了茶叶加工厂、保鲜库、鲜食玉米加工厂等固定资产,并投资入股了中药材基地、合作社等,建设有光伏电站,每年村集体有稳定收入。2021年,该村集体经济纯收入突破50万元。

  真情服务,为民解忧。作为与群众有着密切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如今在西美村,村民已经习惯了有事找李京龙。他经常深入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提供服务。2022年2月份,他得知该村安乐组村民汪祖升希望将到他家的道路修通,方便年岁已高的父母出行。他随即现场查看,并把这一情况向镇村领导进行了汇报。“从通村水泥路到他家有100多米,中间隔了别人家的地块,我们主要任务是帮他家协调土地。”李京龙介绍。通过镇村协调,7月份,一条宽3米的道路终于修通。“没想到镇村领导把我家事办得这么快,真心感谢他们,现在父母出行更加方便了。”汪祖升说。为方便群众出行,李金龙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撰写议案,利用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呼吁实施老鸭出口至该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李京龙处处为民着想,事事为民躬行,赢得了群众普遍赞誉。

  李京龙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践行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