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向新一届工委委员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安平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

  各位委员们纷纷围绕如何发挥委员作用、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志翔副主任在讲话时指出,工委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强调,要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自觉;要勤学习,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和劲头,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法律意识,提升履职本领;要重实践,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要作表率,严于律己,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人大工委委员的良好形象,助推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