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督促驻在单位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一是督促开展大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于10月26日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原文读原著,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政治报告,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及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机关党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集中培训班,做到市人大代表学习全覆盖。机关党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内容,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督促抓好大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基层立法联系点,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安庆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策划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主题专访,联系中央和省市媒体深入报道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经验做法,讲好新时代安庆人大故事。

  三是督促推进大落实。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创建工作《指导意见》;组织开展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加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专项债发行等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谋划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确保把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