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履职评议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暂行办法》和《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2022年实施方案》。市中院副院长刘以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大伟分别作表态发言。

  

  程志翔指出,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召开动员会的目的就是对这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建设的需要;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的必然要求。

  程志翔要求,要确保履职监督的正确方向,即坚持目标导向、法律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两院”“两官”依法履职。要强化领导,努力增强履职监督的工作实效。要按照整个履职评议活动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做好各个阶段的相关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评议的工作实效,确保评议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方希琳、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评议对象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两院政治部、内设机构有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