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 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克胜、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周东明指出,要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周东明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大学习,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全员覆盖学。抓好大宣传,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人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人大网站、人大微信公众号,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抓好大贯彻,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谋深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之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年度“一要点四计划”“委室一争先一创新”,清单制、闭环式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抓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履职先锋,聚力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安庆样板,聚力全面依法治国、打造法治安庆,聚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打造“四个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