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突出重点开展督查 规范机关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进市人大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财务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央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近期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执行财务制度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查阅财务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针对机关公务接待、办公费、差旅费、物品采购等方面财务账目进行了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检查。一是查财务报销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无依据报销等问题现象。二是查财务报销手续是否齐全,检查接待公函、购物合同、发票、消费明细清单等方面手续是否齐全规范。三是查相关额度是否超标,检查出差、培训、会务相关的交通、住宿、就餐及公务接待等环节是否符合规定。

  及时反馈问题。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类别进行了梳理,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向市人大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市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一些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随时向有关工作人员指出,并说明依据。

  督促整改落实。对列入清单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5条整改建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高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立行立改,坚决堵塞制度漏洞。目前,“规范公函接待标准”等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