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强化室组协作,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协作配合,陆续参加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保专项监督等工作,融入“室组地”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运用协作所形成的合力,持续提升了监督实效。

  日常监督得到强化。今年1月,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大会拟表彰上届市人大代表,需要进行廉政审查。时间紧任务重,派驻纪检组及时向市纪委监委领导汇报寻求支持,同时对接机关相关科室收集整理代表们廉政意见。最终3名代表不符合表彰条件被否定,保证了评选表彰工作的严肃性。

  警示教育得到提升。根据市纪委移送的有关案卷材料,及时在市人大机关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先后编发警示通报1期,公开通报三起机关案例,有效发挥了教育功能。

  执纪能力得到提升。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与党风政风监督室合作,开展市人代会会风会纪督查工作,通过锻炼,逐渐能够承担监督中的主要工作。根据一室安排,与其他纪检监察组协作,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不仅提升了督查工作水平,也掌握了疫情防控有关专业知识,为做好驻在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