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宜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阅读次数:

  10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宜省人大代表围绕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产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市经开区、市高新区部分企业和项目,实地了解两大产业发展现状。调研座谈会上,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和市经信局汇报了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两大产业取得的成绩,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人才引进、自主创新、代表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刘克胜副主任充分肯定调研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充分吸纳、整理代表的意见建议,起草好调研报告,运用好调研成果。刘主任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省人大代表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主动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认真开展代表一月一建议活动,反映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示“双招又双引、代表当先锋”风采,“乡村要振兴、代表要先进”风采,“群众有难事、代表要先至”风采;要对本届内履职情况进行认真全面总结,为代表履职评价提供参考。

  马健、吴建雄等15名省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何文毅,市经信局局长吴爱德,市经开区、高新区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