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8月31日,安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召开全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持续推进省委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

 

  胡红兵指出,我市始终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见事早行动快,推动实进展快,机制全效果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在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胡红兵要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具体体现。党委、人大、政府要协同发力、共同推进,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推进、政府办理、代表行动”的工作格局,努力把代表反映的难点转化为工作亮点,把代表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让代表真满意,让群众真收益。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抓好统筹结合、协调配合、工作提升,真正让人大代表“动起来”,把民生实事“办起来”,使代表工作“活起来”。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强考核评价、人员配备和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花家红宣读了《关于迸一步推进“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桐城市委市政府、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