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凉泉乡人大督查2022年上半年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为全面督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6月21至22日,凉泉乡人大主席率领主席团成员就凉泉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乡环保办、公路站、水利站、国土所等单位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进行了督查,并通过现场察看相关资料,听取承办部门负责人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召开部分建议提出代表参加的现场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督查组认为,各承办部门都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注重质量,紧抓落实,确保了办理实效,值得肯定。督查中了解,多数代表的建议得到了回应,但是少数代表建议还在办理过程中,需要各个承办部门加快办理进程;对于不能及时办理完结的要给予代表答复并说明原因,确保代表建议“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自凉泉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凉泉乡不断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突出强化工作认识和规范办理程序,增强了全乡各单位各部门的责任意识,有力推进了全乡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聂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