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沈强率队来我市调研大豆生产情况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队来我市,就大豆生产情况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孙大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省供销社副主任汪斌随同。市人大常委主任周东明、副主任刘克胜及秘书长齐申勇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沈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宜秀区金隆园大豆加工公司,望江县雷池乡天宇家庭农场大豆种植情况、华阳镇康利家庭农场稻田综合种养业面源污染防治示范点、中棉所长江科研中心7D油料加工生产线,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强强调,粮食生产国之大者,大豆生产也是国之大者,事关粮油安全、国计民生,要把大豆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大力推广国家提倡的种植模式,大力争取国家相关资金支持。要像抓城市环境治理一样,全力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最大程度争取乡村振兴专项债支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探索出安庆经验、示范带动全省各地。要充分发挥人大法治保障作用,依法监督并推动“三农”工作,完善“三农”立法保障,肩负起历史责任、勇于担当,把安庆“三农”工作推向新台阶。

  周东明表示,安庆市人大将坚决贯彻落实省人大调研组的要求,积极向市政府通报调研组相关精神,并监督市政府做好贯彻落实,推动安庆“三农”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