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调研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推广工作时强调
高站位大广度大力度宣传推广 推进安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开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推广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及秘书长齐申勇参加调研。

 

 
 

  当天,周东明一行前往安庆工业学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校园、教室和职业技能教学实训基地等处,详细了解职业教育教学、专业设置、本地就业率、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教体、人社、司法等部门和职教院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职业教育法》实施过程中待解决的问题、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周东明指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一要高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法律意识,各职能部门按照谁普法谁执法及法律实施的职责分工,将职教法宣传推向深入取得实效。二要大广度,做到集中宣传与持之以恒并重,多形式与多重点并重,全方位与高质量并重。三要大力度。各级人大常委会加强对职教法宣传推广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各级政府更大力度重视职业教育,引导职教院校为安庆发展多作贡献,使更多毕业生在本地就业。职教院校着力围绕提升办学层次、扩展办学空间和集团化办学努力前行,不断取得新面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