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研究会调研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研究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对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研究会副会长程学东、刘斌、刘仲品,秘书长程春生等参加,市重点工程处主任程启令陪同。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赴市沿江东路改建、石塘湖湿地公园和外环北路西延伸段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认为,市重点工程处自成立以来,集中专业力量,注重顶层设计,重点围绕路网建设、住房保障、功能配套、环境整治等民生问题及城市建设薄弱环节,精心组织实施工程建设。建成外环北路、康熙河景观带、“一湖九河”、安庆一中龙山校区、安庆博物馆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城市框架不断拓展,城市功能不能强化,城市品质显著增强,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空间和条件。但同时,在重点工程建设中仍存在资金和征迁用地等要素保障及项目移交体制机制问题。下一步,市人大研究会专题调研组将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深挖细究”,找准攻克难点、打通堵点的路径,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为打造"五大宜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