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率队赴市公安局开展民生实事监督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队到市公安局开展民生实事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整治工作监督。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室主任胡安胜、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朱小红、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及部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关于今年以来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并就如何开展源头治理、实施联合执法、强化舆论宣传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程志翔指出,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整治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城市公共管理水平的一件大事,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守法的社会氛围;要强化部门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各部门精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实效,寓支持于监督,实现“杜绝增量、过渡管理、消减存量、限行限载”的目标。(监察和司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