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奋战“疫”线守初心 冲锋在前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12     阅读次数:

  初春凌晨的夜,静谧、深邃,又带着几分寒意,夜幕下秀湖边,他身影匆匆。他就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民盟安庆主委、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毛以成。

  自3月8日安庆市发现1例省外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还在市内开会的他,顾不上安顿家中生病的妻子和四岁的幼儿马不停蹄的赶回学校,第一时间奋战在学校抗疫最前线,积极调度,靠前指挥。

  

  

  

  与2020年不同的是此次疫情发生在正常教学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封校政策让校园里的近6000师生员工和工勤人员措手不及 。

  因为在各类三级医院工作多年,又具有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经验,校党委紧急调整他为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负责牵头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指令。

  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他快速反应,加强疫情摸排;多方筹备,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调配;密切监控,加强留校人员的体温检测;全面出击,做好校园清洁和消毒预防工作;谋划安排,做好全校师生三次核酸检测;加强沟通,时刻保持信息交流和工作联动。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力保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掉链。

  一周来,按时吃饭和休息都成了奢侈。每天工作结束的时间最早都是在凌晨3点左右,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和衣而眠,饿了就用开水泡泡早已冰冷的盒饭。他抱着“把方便留给师生,把困难留给自己的”态度开展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封校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师生教学生活温暖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