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9 | 访问次数:

  1月12日,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对安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认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今年的重点工作时,指出“要狠抓‘双招双引’第一要事”,让代表们备受鼓舞。代表们认为,目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均需要大量专业人才。要聚力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围绕“产业引才、产业聚才、产业融才”,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大院大所、企业联盟、产业协会和学会组织合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中心城市—县城—中心镇—美丽乡村’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让不少来自基层的代表很振奋。代表们认为,过去几年,政府为老百姓办了许多民生实事,乡村振兴推进有力,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通过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定会让城市更繁华、乡村更繁荣。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