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郑家齐率队到潜山市、太湖县调研法院依法审理民事合同纠纷及执行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阅读次数:

  7月27日-28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率队到潜山市、太湖县调研法院依法审理民事合同纠纷及执行联动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等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了解法院依法审理民事合同纠纷、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及执行联动工作情况,听取潜山市、太湖县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相关单位关于加强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郑家齐指出,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多、涉及面广,同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的民事权利、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执行工作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一环,加强执行联动工作是破解目前执行难困局的关键举措,有力的执行联动对于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意义重大。郑家齐强调,市、县两级法院要加强民事审判队伍的学习培训,提升民事法官的业务素质和司法能力,提高案件审理质效,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努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主动承担起组织执行联动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市、县直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工作各项有效机制,切实破解“执行难”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市法院有关报告,适时出台加强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协力推进,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法院依法审理民事合同纠纷及执行联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监察和司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