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周东明主任讲话 宋圣军副主任主持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暨相关法律专题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宋圣军、童学军、王华、郑家齐、程志翔,副市长杨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周东明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完成执法检查目标任务。要对照执法检查方案,采取县市区自查、市县联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专家和第三方检查等不同形式,查清短板漏洞、找准问题症结;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市县人大联动,全力参与、全员动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参与执法检查。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查处的问题进行闭环督办,强化结果运用;要将人大监督与纪委监督贯穿始终,确保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以高效的检查效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就《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卫生法》《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