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宋圣军率队到桐城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6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圣军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桐城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暨“安庆环保世纪行”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桐城市安庆聚成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金源华府小区、明月湾家庭农场、桐城市人民医院等处,实地察看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及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处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桐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固废法》贯彻执行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村庄规划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情况,对暗访组发现的环境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桐城市贯彻实施《固废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固废法》的认识,加大对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探索和实践力度,着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与当前的事;要加《固废法》的宣传力度,注重社会公众参与度,提高知晓率,让《固废法》深入人心,成为行政执法和社会守法的自觉行动;要加大管控力度,突出源头治理,完善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台帐,发现问题,依照法定程序及时处置,严厉打击,决不姑息,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