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宋圣军率队到宜秀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圣军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宜秀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暨“安庆环保世纪行”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旺旺集团、大龙山镇卫生院医疗废物暂存点、杨亭村等处,实地察看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医疗垃圾处理、畜禽废弃物治理与综合利用及村庄清洁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宜秀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及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宜秀区贯彻实施《固废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贯彻《固废法》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必须打好打赢的一场硬仗。各级要进一步加大《固废法》的宣传力度,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职责,突出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提高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良好氛围;要针对已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必须按照《固废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分类梳理,分项处理,补齐短板,切实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和部门协作,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严格依法查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执法检查组还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村庄规划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情况开展调研。(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