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4月26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队赴岳西县、桐城市和市经开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执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岳西县安徽天翔高新特种包装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安庆回音必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询问专利培育、申请、维护等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岳西、桐城、市经开区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属地负责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作的工作汇报;与财政、市场监管、科技、司法等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倾听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童学军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拥有马德里商标等主要参数指标在全省中所取得的良好位次。

  童学军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专利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营造崇尚创新、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专利应用效率,增强企业发展的优势和市场竞争力;要强化保障,加强专利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打击专利侵权和假冒行为,切实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张志国,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汪荣龙,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黎明,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何炜及市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