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20号迎江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0 | 访问次数:

  1月21日,迎江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着力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成效显著。

  花家红代表说,这几个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要求,立足安庆实际,既体现了人大、政府及“两院”的自身职能定位,也符合安庆的经济发展需求,体现了安庆全市上下的向心力、凝聚力,体现了安庆良好的政治生态,我都非常赞成、非常拥护。随着安庆“十四五”目标的提出,面对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任务,我们要坚持在依法行政基础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强和高校合作,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建设有竞争力的特色园区和产业基地,打造一批产业集群。找准营商环境切入点,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建设成经济强、百姓福、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安庆。

  尹志军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有作为、有影响、有贡献,尤其是立法工作成效突出,围绕禁限放、文明养犬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和其他重大问题,形成了立法前深入调研,立法后持续推动实施的工作闭环,顺应了群众期盼。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在“四督四保”、污染防治攻坚等中心工作上与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做出了表率,值得尊敬。市检察院工作在全省一直保持先进位次,队伍素质高,工作有特色,群众很认可。市法院工作连年向好,在攻坚克难上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在破解执行难问题方面有创新、有举措、有成效。希望市“两院”一如既往深入基层,增强与群众互动,在维护经济运行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司法为民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章洪海代表说,科技创新是地方发展的重要动力,这方面相较先进地区安庆还存在短板。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在高端数控机床等科技含量高行业上发力突破。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要坚持做好,加大力度,引进先进地区经验,充分发挥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同时建议市级尽快出台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为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

  方国胜代表说,市人大工作报告站位高、工作实、有成效,在六个方面展现工作成绩。人大同志工作经验足、工作热情高,作风务实,在防疫、抗洪等工作上走在一线。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程的推进中作出了很多贡献。预算联网监督在全市全面铺开,各县市区成立专门机构,经济监督工作上新台阶。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让管理更加规范。242件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促进了民意实现。“双一流机关”建设,人大机关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建议继续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力度;对县市区人大工作加强指导。

  张黎明代表说,我认为人大报告凸显了三个好,定位好、干得好、讲得好,对于2021年工作安排得非常明确,立法、调研、执法监督等非常具体;“两院”报告特色鲜明,“两院”各项工作都能主动靠前,很好地发挥了司法职能。

  方  遒代表说,听了几个报告,成绩亮眼,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服务了高质量发展。作为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做好税法宣传,通过网络线上和面对面线下等方式,做好宣传、答疑解惑等工作,服务指导企业更好发展。

  洪长星代表说,建议通过人大立法,为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推动分级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整体提升我市医疗水平层次,为生命提供更多保障。

  吴世亮代表说,建议要继续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关注力度,从而更好地解决入园难的问题;要从交通管理的细节入手,实现更便民、更安全,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体现。

  张云峰代表说,三个报告都体现了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非常朴实和接地气。建议加强民法典宣传;制定引进人才的法律法规;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

  王小顺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失地农民的保障力度,随着征迁和棚改的推进,失地农民的数量在增加,要进一步关注他们的生活,给予更多扶持,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韦  国代表说,招商工作还是要走专业化的路线,掌握线索的人搜集提供信息,专业化的队伍去谈判,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招商工作。

  周小华代表说,人大和“两院”报告,工作成绩实有目共睹,我们看到了安庆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我们也看到了积极向上、敢于担当、务实肯干的精神风貌。我认为就发展来说,园区内的企业要加强联动,通力合作。作为企业要发挥行业优势,把市场做好,为安庆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夏小保代表说,加强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可以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方面,这是个体系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工程,建议尽早纳入规划体系。

  童劲竹代表说,安庆制造的国旗登上了月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感到骄傲,也感受到安庆发展带来的变化。发展需要科技,科技需要人才,建议出台更科学的人才计划,让城市发展更具活力。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