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代表委员风采录】陈玺: 履职尽责情系妇幼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8 | 访问次数: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宿松县九姑乡卫生院副院长陈玺从医20多年,扎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本分行医,认真钻研医疗技术,尽心尽责服务农村妇女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在这次市人代会上,我将提出有关完善基层公共卫生建设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希望大家对这份建议多提提意见,把把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玺说。市“两会”召开在即,陈玺利用工作间隙,深入到各科室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即将提交到市人代会的代表意见建议。

  陈玺说:“疫情防控,农村是重要战场,加强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至关重要。我想在这次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完善基层公共卫生建设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希望我的建议能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陈玺也是一名妇幼保健医生,26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一线,对优生优育和妇女儿童保健等方面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仅2020年,陈玺接诊的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有860人次,母婴阻断筛查198例。她时刻将患者需求记在心上,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

  “人很好,很热心,我每次去做检查都热情地招待。每次我们有疑问,陈院长都很耐心的回答,给我们感觉非常安心。”九姑乡秀才村村民胡正英说。

  作为一名基层医生,陈玺始终保持着对医疗事业的满腔热忱,攻坚克难,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担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陈玺履职尽责,多次提交意见建议,涉及社会民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妇幼保健、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陈玺说:“作为市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妇幼保健医生,我将做好本职工作,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不忘代表的使命,围绕社会民生,更好地履职尽责。”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