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法院涉金融债权审判执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9月14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好汉带领人大调研组就涉金融债权审判执行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到县法院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县监察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和律师事务所及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县法院对该院近三年来涉金融债权审判执行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与会的人大常委及人大代表同大家互动交流,并向县法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肖好汉对县法院近年来涉金融债权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自我加压,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的水平。借助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调研,深挖潜力,补齐短板,着力破解社会关注的执行难问题。二是要从严执法,维护司法公正。平衡好保护金融债权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关系,区分主观恶意与经营困境,既严厉打击恶意逃债人员,又加强诉前调解,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三是加强联动机制建设,形成执行合力。各相关部门在法院涉金融债权审判执行上,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发挥各自职能,强化执法联动,加强信息互通。运用好诉前联调,促进案前调解,加强金融行业内部管理,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切实提升执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