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为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提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的学习热情,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进一步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9月14日上午,迎江区华中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法典》宣讲报告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双林主持,街道“大工委”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两委”成员及网格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邀请安庆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引江律师事务所钱玉律师,宣讲中,钱玉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事务经验,详举实例,从中国为何要制定一部《民法典》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民法典》编制的前世今生,解读了《民法典》的亮点。报告会主题明确,讲解精辟,既具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将《民法典》同生活联系起来,对共同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引起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兴趣。

  通过此次宣讲,华中路街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守法意识,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人:付蓓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