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2020年市暨太湖县“江淮普法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

  7月30日,安庆市暨太湖县“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在太湖县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罗光彪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杨林建、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方玲,太湖县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等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200余名普法志愿者组成6个方阵参加启动仪式,举行了法治文艺节目汇演,县直部门还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李玉萍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深刻认识“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引导党员群众在法治实践中自觉学习,运用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提升法治素养;要统筹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宣传宪法,推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运用法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中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基本民生、市场经济、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要落实“江淮普法行”责任制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动“江淮普法行”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使“七五”普法得以顺利收官,“八五”普法得到有效实施。  (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