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迎七一“看安庆发展 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迎七一“看安庆发展 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观新安庆西站项目、戏曲小镇及怀宁蓝莓基地。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以及机关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新安庆西站项目现场,全体党员听取了现场项目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新安庆西站设计方案和推进情况,观看了项目展板和施工现场,实地感受了新安庆西站对于安庆打造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和城市副中心的重要作用,深刻体会了新安庆西站在促进安庆高效、快速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在怀宁石牌戏曲小镇,全体党员参观了徽班博物馆,听取了徽班进京、黄梅戏及京剧发源、戏曲道具制作等戏曲文化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京剧鼻祖”程长庚、“国剧大师”杨月楼等戏曲大师的生平,深入体验了安庆市“戏剧之乡”的浓厚文化底蕴和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对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文化自信。在怀宁蓝莓基地,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参观,直观感受了怀宁县蓝莓产业十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再到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发展壮大过程,对于蓝莓产业在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通过参观,党员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使大家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体验了安庆市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初心砥砺前行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斗志,积极投身工作,推动人大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