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龙狮桥乡开展区乡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下午,迎江区龙狮桥乡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以“数字经济如何助推迎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视察调研活动。

  龙狮桥乡区、乡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组先后到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紫峰大厦及长青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人工智能、数字平台、软件信息、数字产业化和智慧社区等相关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其次由乡人大主席汪国斌向代表们介绍我区数字经济“12387”发展思路、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龙狮桥乡面临的发展机遇。在交流研讨中,区人大代表张立志提到,龙狮桥乡人大在闭会期间组织代表活动意识强、反应快、效果好,通过此次考察,更加认识到数字经济在日常生活中如影随形,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助推产业升级上往往起革命性作用。区人大代表张礼庆谈到,数字经济基础是数据可靠、关键是打通壁垒,核心是资源共享。乡人大代表李帮表示,智慧社区通过云平台将实现社区与老百姓的实时对话,从而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率。其他代表们也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是什么”、“有什么”、“怎么做”等提出较好的意见建议。

  龙狮桥乡党委书记叶孟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数字经济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区有关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二要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地实际,切实营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氛围;三要从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出发,敢于创新善于运用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提高服务水平,让数字经济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又惠及民生。(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人: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