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萍、刘飞跃、王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程学东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率批评,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检视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画像“准”、根源挖得“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效果。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打牢思想政治根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在自我革命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扎实履行人大职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履职方式,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在担当作为中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要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持续抓好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象,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