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腊树镇人大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农村,因路而发展;振兴,因路而提速。为实现“畅、安、洁、美”四好农村路总目标,怀宁县腊树镇人大认真开展走访、调研、视察等活动,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通畅水平,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让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入户走访筑牢连心桥。为有序、高效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腊树镇人大代表积极走访调研,把国家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与重点村民组积极协商,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村民组的合法权益,确保道路建设符合规定、切合民意,筑牢村民与党委政府间的“连心桥”。

  建言献策打造振兴路。为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腊树镇人大组织代表实地走访调研,结合一村一品项目发展、企业产业落户、美丽乡村建设等,在道路选址、方案设计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以农村道路为依托,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促使农民增产增收。

  实地监督修建安全路。为切实改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现状,实现“畅、安、洁、美”四好农村路总目标,该镇人大重点对责任落实、建设质量、工作进度、资金到位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狠抓薄弱环节,及时反馈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积极组织责任心强、了解相关知识的人大代表担任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道路监管,切实有力保证道路建设质量,修建群众出行安全路。(王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