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安排,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好汉带领视察组对我县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工作开展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太慈镇曹畈中心村、宝塔河、华阳镇跃进河、华阳闸等地对我县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工作开展集中视察,深入了解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肖好汉指出,我县目前开展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县上下着力细化河湖长制工作目标和任务,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明显进步,阶段性的工作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各乡镇、各部门仍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提升重视程度,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长期保持成果,坚决不能出现反弹;要遵循发展规律,正确对待现实问题,讲求科学方法,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着力提升河湖综合治理的质量效益。把河湖治理与河湖发展、河湖生态、河湖体系、河湖环境统筹起来,推进生态治理、产业发展、河湖整治等工作,提高综合治理成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工作,抓好河长制湖长制的落地生根,建立健全更加有效、更加管用的河湖保护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充分调动县、乡镇、村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凝聚共同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河湖“五清四乱”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王伟平、任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