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率队对《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等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6月2日至5日,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执法检查的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宿松、望江、怀宁、宜秀等地,就《条例》和《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监司工委主任杨林建、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江锡赞等参加执法检查。

  每到一地,检查组深入综治服务中心、调解委员会、法院、司法局、基层派出所、村委会等,实地查看《条例》和《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专业调解等机制衔接情况,并检查调解案件档案。

  检查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李玉萍指出,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多元化解纠纷格局;要加大《条例》和《意见》的宣传力度,增进公众对多元化解纠纷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完善衔接联动机制,各类调解组织要引导调解双方进行调解结果司法确认,确保调解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