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笑飞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纪委、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开展了习近平同志近期讲话精神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学习;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近期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抓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谋划和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对于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工作安排,坚决执行、高效落实、一抓到底。要克服惯性思维,进一步与时俱进抓落实,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抓,做好人大业务与党建工作融合的文章。要注重结合时代要求,进一步契合人大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载体,确定工作内容,列出任务清单,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