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教育重点,层层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紧扣“四联四增”四项内容,有力有序落实各项任务,以“三严三实”作风,抓严抓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搞好统筹结合,围绕中心工作协调推进。

  会议要求,要将警示教育活动与人大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好警示教育活动的推动和催化作用,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督促人大责任目标的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在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人大机关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标准效能,发挥人大表率作用。结合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一一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漂浮”“忽悠”的工作作风。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载体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开发园区参观体验安庆高质量发展成果,到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实地教育,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制度建设,切实把制度规矩制定好、完善好、执行好,依靠制度确立导向,激励担当,确保人大机关警示教育活动有特色,出成效,固成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