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率督导组赴宿松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次数: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督导组赴宿松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督导组听取了县政府及县发改委、科经局、公安局、交通局、商务局、住建局、文旅体局、外事办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特别是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的汇报。刘飞跃充分肯定了宿松县疫情防控工作取的成效以及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刘飞跃指出,一是抓好“两个统筹”,做好“紧松结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深化服务、担当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二是要把防输入特别是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县级层面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公安等专业部门和基层村(社区)及网络长、单元长、联防长的作用,形成“情报、核查、处置、反馈”闭环运行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要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设置审批、备案前置手续,强化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主体作用,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中存在的员工到岗、产业链配套、资金周转等实际困难,精准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四是全面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保持工作定力,用好各类政策,抢抓市场机遇,最大限度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还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关于依法科学精准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