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深入太湖县检查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阅读次数:

  3月2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继续率督导组在太湖县深入村居、农业合作社、乡镇企业和工程建设项目一线,检查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天华镇天润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程学东在听取了天润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基本运营、发展理念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后,对天润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始终坚持走高端绿色发展理念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天华镇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油茶产业优势得天独厚,潜力巨大。要将油茶发展纳入全县旅游整体规划中,探索油茶旅游道路、高端产品研发及油茶文化的新思路,重点以油茶基地项目规划为载体,将自然生态、乡村休闲等旅游资源有机整合,实现油茶突破发展的持续动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农业部门要加大农业项目资金和技术倾斜支持力度,助力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向优发展。

  在汤泉乡苗石林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程学东在了解了该合作社“黄茶”“白茶”特色茶叶种植和销售情况后,指出汤泉乡要结合地方特色,坚持走绿色生态品牌之路;要结合地方人文特点,加强对茶叶品牌的规划,指导企业打造品位高、前景广的特色新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农业产业和脱贫攻坚相融合,帮助企业引进资金和人才,切实把农业产业生产与周边群众利益紧密联结起来,保障群众长久受益、持续增收。

  在龙潭寨村,程学东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户生产经营、农家乐旅游项目经营、“两长制”落实等情况后,要求要进一步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保护好环境资源,做好旅游产品开发;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利用好现有的人文资源、环境资源,打好古民居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做好公司化运营,将旅游开发和农民创收相结合,将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利祥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安徽恩百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太湖鑫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各类企业;检查了城西乡大龙村和宿松县趾凤乡交界点、徐桥老街改造项目、方洲水库等。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