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石承抚、张向东到柳坪乡督导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上午,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副组长张向东到柳坪乡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县教育局、柳坪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石承抚、张向东一行轻车从简,直奔与湖北蕲春、黄梅接壤的邱山村蕲子岭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对该村从严从细、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深入发动党团员、巾帼志愿者、民兵、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表示肯定,并叮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夜间保暖。石承抚指出,涉鄂省界防线是阻击疫情扩散蔓延最重要的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强化省界交通卡点管控,充分发挥固定哨卡、流动哨卡和现有巡逻队的作用,严格落实村庄封闭管理,推深做实“联防长”工作,坚决构筑防输入、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随后,石承抚、张向东一行来到大新生态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员工防护、复工复产情况。石承抚强调,乡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精准帮扶指导,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主动协调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要素制约,助推企业扩产扩能、做大做强;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工作场所的疫情防护,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石承抚、张向东一行还到柳坪乡中心小学督查指导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指出了在农村地区特别是山区全面推进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提前谋划,科学预判,做好调查摸排,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畅通网上教学和师生互动通道,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