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助力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

    近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动员全县20个乡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走访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怀宁县凉亭乡组织人大代表走访企业,逐户上门宣传《怀宁县促进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安排一名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协助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帮助提振抗击疫情信心,凝聚推动发展合力。

二是深入车间,筑牢复工防护墙。省人大代表、怀宁县政府县长余学峰深入月山镇安庆板簧厂等企业车间,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要求镇政府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返岗人员提前排查、生产车间消毒通风、食堂分餐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复工思想意识不松懈、员工教育不走过场、工作准备不漏盲区、防控措施不留死角。 

三是联系群众,织密就业服务网。做好今年就业工作,事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事关决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怀宁县洪铺镇人大落实“三个一”举措,做好因疫情误工的群众服务工作:一是指定“一名联络员”,全程负责外出务工群众服务工作,及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做好去向登记,帮助他们有序返岗复工;二是发放“一张提示卡”,对出行求职的劳动者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指导做好个人防护;三是送上“一个职位表”,对未外出的群众积极推荐县内各大工业园就业岗位,鼓励他们支持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