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高士镇人大:不负春光不辱命,只为万家只为民

发布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

  不负春光不辱命,只为万家只为民

  —记望江县人大代表聂勤来

  望江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聂勤来是高士镇高士村党总支书记。除夕子夜,当人们还沉浸在春晚的热闹之中时,刚刚进入梦乡的聂勤来,被一阵子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晚上1点之前必须把集镇和全村湖北返乡人员名单上报镇指挥部!”电话是高士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打来的。没有商量的余地,没有过多思考的余地,疫情就是命令!聂勤来一边穿衣一边拨打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卫生室主任的电话,通知大家集中加班。

  从那时开始,二十多天来,聂勤来就冲在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线上。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聂勤来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了精准摸清第一手真实底数,大年初一上午就召集村两委,安排部署地毯式排查,建立包保网格化,挂起了作战图。为了鼓舞士气,他率先垂范,主动承担起人员最复杂、流动人口最多的高士集镇区的摸底排查工作。为了既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又不让沿街商户担心交叉感染,他自创了“入户不入门工作法”,带着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但只站在门口登记。几天下来,沿街的七百多家商户信息摸清了,但聂勤来同志的小腿都肿成了“小棒槌”。

  为了加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聂勤来把县指挥部下达的普通话通知,用望江土话重新录音,上传到村小广播:“请不要外出、不要聚会、不要走亲访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在家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些话,每天7个小时,滚动播放。

  为了深入发动群众,用群众影响群众,他率先在全镇组建第一支20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配合镇村干部深入到集镇、小区、超市、工厂、各村组开展宣传、防疫工作。在聂勤来同志的带动和鼓舞下,大批的党员群众主动当起了志愿者,时至今日,高士村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有65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受到上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安徽经济报》、《中安在线》、《望江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深入报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指挥部适时下达了封闭管理的指令,高士集镇有开放式小区6个,没有物业的5个。高士镇没有专职社区,如何做好这些小区的封闭管理工作,成了摆在高士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前的一个问题… …。这时候,聂勤来同志主动请缨,代表高士村主动承担起4个开放式小区的封闭管理工作。村干部去做社区的工作,聂勤来和高士村的两委干部也是第一次,他积极谋划,组建小区临时党支部,任命4个责任心强的党员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一天之内就把四个小区网格建立起来,关闭了小区通道、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通过引导、感化等一系列工作法,让上级指让上级指挥部的指令很快得到了贯彻落实。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聂勤来同志对镇区内企业防疫及生产复工事宜也不放松。在镇园区办、企业办的带领下,多次深入镇区企业,指导协调防疫和复工等工作,积极促成达到防疫需求和开工标准的“金燕红米业”等企业,在近日开工生产。企业开工后,他多次带领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防疫服务,为企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聂勤来同志不仅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在疫情面前,还主动献爱心,做公益。1月27日,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让家属千方百计想办法,筹措一次性医用口罩400只和24只KN95口罩,捐赠给一线抗疫人员。同时,他还积极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发动社会力量为一线人员募集防疫物资,先后募捐爱心捐款4万余元、医用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募捐活动为高士村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工作是本职,努力工作是使命。”聂勤来说。近段时间以来,不管晴天雨天,他坚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和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高士镇 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