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长岭镇人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

  春节期间,本是千家万户团聚,走亲访友的喜庆日子,一场突如其来、举世关注、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击中华大地,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望江县长岭镇板桥村各级人大代表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之中。

  1月27日,长岭镇人大代表、板桥村村支部书记郭明华同志,针对板桥村与太湖县交界的复杂村情,带领村两委及村卫生室医生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湖北返乡人口20户40人健康情况,做好设卡设点防控。同时,每天带领村疫情防控党员劝导队、村两委,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疫情防控、集聚劝导等工作。村两委的流动大喇叭、村道上的宣传标语、主干道上的大幅宣传海报、发到各户的宣传彩页、微信上的各类喊话……“土洋结合”,各种方式一样不落。在他的持续宣传带动下,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增强,主动取消婚宴25场、丧事简3场,体现了很高的觉悟,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汪周根同志是长岭镇人大代表、板桥村支部副书记,在抗“疫”关键时期,汪周根同志通过工作微信群群发倡议书以及防“疫”科普知识,牵头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组织村两委在板桥村各个路口设卡设点7个防控点,并发动村党员志愿者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劝返外乡到我村走亲访友人员,严控防疫区人员流入。逐家逐户向村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利用微信、QQ群等耐心科普病毒预防知识、防控政策举措,消除百姓的疑虑

  县人大代表、板桥村民委方萍同志,组织在村各个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亲自带队进村入户开展县外返乡重点人员摸排工作,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动员村民以“宅”的方式担起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

  人大代表在投身疫情防控在一线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捐款,镇人大代表郭明华同志捐款1000元,县人大代表方萍同志捐款1000元,镇人大代表汪周根同志捐款500元。(长岭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