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长岭镇人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22     阅读次数:

  长岭镇人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

  —县人大代表陈金保

  县人大代表、新桥村党总支书记陈金保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他带领村两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指令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责任,在确保村民健康安全的同时,统筹抓好村里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和经济、农业发展等有关工作。

  连日来,他带领村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桥粮库、灯具厂、电子厂、蔬菜大棚等企业关心企业复工情况,督促企业在抓复工生产同时,更要做好自身防控,确保员工安全。

  当前正是春耕好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不务农事,他带领两委一起到田间地头查看油菜生长情况,根据各自然村实际谋划当家塘、沟渠扩挖等配套设施,做好支毛斗渠清淤,改善水利灌溉条件,促进农作物增产增收。

  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不容懈怠,他自己带头并督促扶贫工作人员,要积极上户,在做好疫情防范知识宣传的同时,也要做好村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工作,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扶贫手册等基础性工作,并全面摸排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及时上报。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我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同时统筹抓好村里其他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不务。”(长岭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