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一名人大代表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

  “李站长,你早上刚献血了,今天就不要去村排查……”“现在是关键时期,流动人口和‘三返’人员的排查不能耽误,再说献点血没多大影响,不用休息”。2月15日上午,刚从市献血站献血回来镇人大代表李才不顾同事的劝阻,又毅然冒着风雨到永久村排查登记流动人口和“三返”人员。

  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李才严格按照镇党委的部署,指导所分工的村,深入宣传,科学布控,清准排查,为村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围绕“三防一加强”的要求,一方面带领永久村两委干部逐人逐户排查在鄂返乡人员和其他外地来桐返桐人员,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的32名在鄂返乡人员和其他外地36名返村人员中不满14天的全部进行居家隔离,按照“九个一”的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评、电子屏幕、车载小喇叭,组织巡察队入户宣传等方式, 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为加强道路管控,李才指导村结合村域实际,科学设置交通卡口,专人值班,建立台账,各卡口对外来人员实施劝返,并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正月初二至今,他带领永久村两委成员穿梭于卡口,指导卡口对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登记,深入村组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口罩5000多只,对村内住户按户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人登记,同时及时解决群众的生活需求及困难,从未休息一天。

  元宵节晚上,为按指令要求及时做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工作,李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领两位成员连夜逐户上门做工作,并按要求落实好防控隔离措施,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李才总是不厌其烦地一再解释为什么要隔离,并告诫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次疫情,万不可掉以轻心,对那些心存忧虑,担心恐慌的群众,李才面对面的进行解释,安抚,消除他们的疑虑和担忧,当晚忙到深夜,终于做好所有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李才和村两委才安心的吃了一碗泡面,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元宵节。

  当看到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无偿献血的倡议后,他不顾连日在一线防“疫”的疲劳,第一时间到桐城献血站无偿献血,献血后又义无反顾的回到一线防疫。

  作为人大代表,李才认为“人大代表为人民,就应该在群众面临困难和危险的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敢于担当和作为”。

  疫情蔓延虽然有所缓解,但李才防疫的脚步没有停息,依旧每天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逆行”,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新渡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