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检查督导太湖县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深入太湖县开发区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政府副县长鲁伟文参加。

  程学东一行先后来到安徽集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深联通讯有限公司、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太湖县常润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等情况,并听取了太湖县开发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程学东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谋划落实好企业单位返岗复工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判断形势,统筹抓好防疫和复工两项工作,要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到位的前提下,深入研究,主动对接,超前谋划,做好项目开工、企业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促进、两不误。要主动作为,及时问需于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流不畅、防护物资不足、人力成本提高等问题,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生产。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要配备到位,严格开展厂区消毒,确保不留死角。要加强职工疫情防控和居家隔离知识宣传教育,让企业职工安心复工生产。同时,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危机为机遇,抢先一步,全力开拓市场,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