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陈汉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汉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基层人大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坚定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乡人大主席团迅速利用微信平台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贯彻执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指令要求,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维护社会秩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代表职责、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乡5个人大代表中心小组负责联系5个选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多种手段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指挥部各项指令要求,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劝说村组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会、红事停办丧事从简,向全社会传递必胜信心和强大正能量,积极营造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汇聚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勇于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乡各级人大代表都在默默奉献,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职尽责。他们是奔波在乡村道路上的宣传员、是逐户摸排登记的情报员、是昼夜值守在道路卡点的哨兵、是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的勤务员、是阻止群众聚集的劝解员、是为群众“跑腿”的服务员。

  县人大代表、钓鱼台村委会主任陈正华在没有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的十几天时间里,一直坚持用水银温度计亲自为武汉回村的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是人大代表,现在防护措施不足,其他同志去我不放心,我以前做过村医,我不怕”。县人大代表、九登山村总支书记洪会议建立“和谐九登山”微信群,每天登记汇总全村群众生活物资、急需药品,村里安排专人集中采购配送,确保群众不因村庄封闭而出现物资匮乏。县人大代表、玉屏村党总支委员何爱武因儿子年前去过武汉主动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她利用电话、网络准确及时做好村里疫情防控的各项内业工作,解除隔离后主动要求晚上到村里道路管控点值守,坚持要把隔离时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县人大代表、乡派出所辅警朱家峰从车辆查控、人员检查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劝阻人员聚集、调解矛盾纠纷都亲力亲为,奋斗在一线。乡人大代表、河口村总支委员张春娇家在县城,正月初二以来吃住在村,甘当疫情防控安全网的“织女”,宣传发动、摸排统计都有她匆忙的身影……他们的坚守和奉献,为陈汉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彰显了人大担当。(宿松县人大办公室 杨友来)